管理產品類別、標籤和屬性

Article sections

    產品類別

    產品類別是為具有相似功能產品分組的主要方式。如果需要,你還可以添加子類別。 例如,如果你買衣服,你可能會有“T卹”、“連帽衫”、“褲子”作為類別。

    怎樣添加/編輯產品類別

    類別是在產品>類別界面管理的。 與文章類似,你可以在此處添加,刪除和編輯你的產品類別。
    • 添加一個名稱
    • 選填,添加一個別名;這是在URL網址中出現的名稱
    • 如果這是一個子類別,選擇一個父級類別
    • 選填,添加一個描述;一些主題會顯示。
    • 選擇顯示類型。在這裡,你決定該類別著陸頁顯示的內容。“標準”將使用你主題默認的。“子類別”將僅僅顯示子類別。“產品”將僅僅顯示產品。“兩者”將顯示子類別同時在下面顯示產品。
    • 選填,上傳/添加圖片。一些主題將會顯示產品類別圖像的頁面,所以這是一個好主意。
    Storefront默認在首頁模板上顯示產品類別圖片。 類別也可以通過拖拽進行重新排序-只要列出類別,默認將在前端使用此順序。這包括產品頁面上的小工具和子類別 通過產品>添加產品添加新產品時,你可以從列表中選擇此新產品類別。 或者,你可以直接打開產品>添加產品,然後點擊添加新產品類別 分類是product_cat

    產品標籤

    什麼是產品標籤?

    產品標籤是將產品與產品類別關聯的另一種方式。與類別相反,標籤中沒有層次結構;所以沒有“子標籤”。 例如,如果你賣衣服,並且很多衣服上有與貓相關的圖案,你可以加一個“貓”的標籤。然後,你可以將該標籤添加到你的菜單或側邊欄,以便所有的貓愛好者可以輕鬆找到與貓相關的衣服。

    如果添加/編輯產品標籤

    標籤可以像產品類別一樣添加,工作方式與文章標籤完全相同。 分類是product_tag

    產品屬性

    什麼是產品屬性?

    第三個對產品分組的重要方式是屬性。這種數據類型有兩種用途與非常相關:
    • 小工具之一,“分層導航”,是基於屬性工作的。如果你將此小工具添加到側邊欄,顧客將可以根據屬性過濾商店中的產品。
    • 第二個重要用途是可變產品。為了製作可變產品,首先必須為產品定義屬性。然後可以使用這些屬性來區分不同的變量。有關可變產品的更多信息,請點擊這裡
    例如,如果你正在銷售服裝,將會需要常用屬性“顏色”和“尺寸”,這樣人們可以在類別中搜索適合其風格和類型的顏色,以及適用於其尺寸的服裝。

    如何添加/編輯產品屬性

    設置全局屬性

    打開產品>屬性以添加、編輯和移除屬性。 在這裡,你可以快速輕鬆地添加屬性
    • 添加一個名稱
    • 選填,添加一個別名;這是在URL網址中用到的名稱。
    • 如果需要啟用存檔。如果啟用了,你將能夠察看具有此屬性的所有產品。例如如果你啟用了,而“黑色”是“顏色”的選項之一,你可以添加 http://yourstore.com/pa_color/black/到你的菜單中,這樣可以僅顯示黑色產品( pa代表“product attribute”產品屬性)
    • 選擇類型。這在產品中使用。如果要為整個商店設置相同的屬性值,可以選中“選擇”。在單個產品上,你可以選擇屬性。如果選中“文本”,則可以為屬性輸入新值。
    • 選擇默認排序。你可以選擇“名稱”、“名稱(數字)”、“類別ID”或“自定義排序”,你可以通過在配置條款時拖拽列表中的條款來決定(見下文)。如果值是數字,則與“名稱(數字)”相關。如果選擇“名稱”,將會按照從1到2排序。如果選擇“名稱(數字)”,將按照數值的大小排序  
    • 添加屬性
    該屬性現在添加到右側的表格中了,但不包含值。 點擊配置類別可以添加屬性值。 接下來,你將能夠添加新的“屬性名稱”,其中“屬性名稱”將自動顯示你在上一步填寫的屬性名稱。 添加任意數量的值。如果你為屬性選擇了“自定義排序”,則可以在此處重新排序屬性值。

    將全局屬性添加到產品

    現在,你可以將創建的屬性添加到您的產品中。 打開產品>添加產品(或編輯現有的產品)。 然後,選擇“產品數據”中的屬性選項卡。你可以在下拉菜單中選擇你創建的任何屬性。 點擊添加 如果你選擇了“選擇”類型的屬性,則可以添加之前添加的所有屬性值。 如果你選擇了文本類型的屬性,則可以添加使用英文豎線“|”間隔的屬性值。保存後,這些屬性值將被添加到你的全局屬性。

    添加自定義屬性

    或者,你可以添加僅用於1個產品的屬性。如果你有一個具有獨特變量的產品,可能會用到這個。 直接打開:產品>添加產品 點擊屬性選項卡 然後,在下拉框中選擇自定義產品屬性,並按照上述步驟操作。
     商店管理